文/Marian 圖/溏

 

EP15 親愛的同鞋們上課囉~~二部曲之上部:最後的浪漫旅行?!

 

PS:應今天網聚同學的要求,有人說沒有看到這篇會睡不著,所以先發布EP 15 Part 1之一

 

首先,很抱歉讓大家等了這麼久,我知道大家盼星星、盼月亮、丐幫敲碗筷聲音沖天,我都看到了、也聽到了......只是因為正逢我要從美國搬家回台之際,真的很多事情要處理,偏偏Ep15中有太多細節,心有旁騖的情況下,我無法好好寫文,所以才會無限期拖延......還請大家多多見諒。

 

正式開講前,請各位同鞋自備衛生紙、手帕、大毛巾...舉凡所有可以擦鼻涕擦眼淚的傢斯(台語:東西)請通通搬出來,由於礙於上課人數眾多,本班深怕衛生紙不夠用,所以請大家自備,但是我們會想辦法準備超大垃圾桶,以便大家丟棄衛生紙.....XD

 

我們結婚了 鬼澤夫婦 鬼澤

這集,因為是最後一集,看玉先生可憐所以我決定放玉先生一馬,不打算酸他太多,不過要是大家想要以眼淚潑灑玉先生以發洩心中不滿,本班亦備有眼淚收集桶,但是前提是要一公升以上(?!)......笑

 

好了,我們回歸正題,從EP14尾的車站開始說起。

桐華站,玉先生稱為童話,應是取其諧音~這位先生所謂的浪漫,似乎是說兩人的結束像是童話故事般的結局,微笑分手所以浪漫?!(我腦海中浮現的場景是東京愛情故事...)

可是說實話,不是我要酸他,我是真的不瞭解他的鳥浪漫.....以前韓劇看很多的我,怎麼就沒看過韓劇有稱這種分手旅行浪漫的?玉先生看韓劇看假的喔???(請自行回去看EP2他提到天國的階梯,這部戲我當年貢獻不少眼淚和金錢,所以真的 非 常 熟!!!!!!) 但!我大概可以猜出來原因,因為美國有一些戲劇裡面男女主角就是笑著分手的,我想玉少女大概在這部分受了美國的影響吧...

  

不過在看完全部之後,玉少女的表現實在如鬼娃記者會上所說捉摸不定(這點我要稱讚鬼娃確實有厲害的識人能力),因為這集有很多很有意思的東西可說,以下我就以時間順序來解說大家期待已久的EP15。

 

我們結婚了 鬼澤夫婦 鬼澤

1. 先從EP14的花絮來,一開始,作家在對整個製作組解說時,整個現場一片低氣壓.....我想製作組不只是因為最後一天錄影的影響,應該也有受到作家橋段的影響。

 

我會這麼說,是因為以我所觀察到後面玉澤演的行為表現,這不太像是他自己所要求去做的驚喜,加上花絮中一開始製作組在車站準備時,我結作家就提到男生要給女生的Event,所以我認為這個很鳥的驚喜是作家的想法,而非玉澤演的

 

我實在很想酸作家:這是哪門子的浪漫阿?妳是要我們哭是吧....大概沒想到這個鳥驚喜的觀眾反應比海嘯還嚴重.....,否則哪裡來這麼快可以準備那麼多照片和東西,還要藏到不讓鬼娃看到?!而且玉先生還要很辛苦的演戲騙過鬼娃....

 

說到這個,我還是免不了酸:玉先生,不是我要說,那樣的分手場合,你只能想出笑著分手?!

 

前半部擺明了就是強裝笑容以逗人(鬼娃?!)開心,你的演技實在是有待加強,但你成功騙過鬼娃,我實在是不知道該稱讚你是演技好還是演技爛.....還是該稱讚你演技進步了...=_="

 

我們結婚了 鬼澤夫婦 鬼澤

再來,就是玉澤演下保母車那段,表情似乎不是很好,我沒辦法分辨是太早起床沒睡好,還是真的有離情依依的感覺,可惜我不懂韓文,所以無法得知他身邊那位女性對他說了什麼,只覺得似乎是很驚訝玉先生的反應?!

 

其實在這裡,我感到有意思的並不是玉澤演的反應,而是鬼娃的反應。

 

請注意鬼娃在和鏡頭說話的部分,突然頭轉邊,眼神直視左前方像是看到了什麼,嘴角笑容不見了,有種殷殷期盼卻又難過的神情?之後雖然馬上接玉澤演站在車外的鏡頭,但我個人認為這邊應該是鬼娃說話說到一半時,看到玉澤演的座車來臨或是玉澤演下車產生的反應,實在是不難看出鬼娃動了真感情.....我想大家應該都會懂那個眼神,突然心酸酸的.....

 

vlcsnap-2015-12-29-21h27m53s387

2. 兩個人在車站前一路走來,玉先生一開始本來想要用快樂的語氣來沖淡最後一天的離別,不過玉先生看起來還真的是不太會安慰人的樣子,因為當鬼娃說:It’s a rainy day (玉先生接Even the sky is crying)~鬼娃:just like me~~玉先生唯一能回答的居然是It’s okay(我發現這句英文是他講最多次的......跟You know有的拼),可是居然用帶著鼻音的裝可愛聲音說,而且還低下了頭。

 

不過還是不難看出玉先生有被影響到,因為在和鬼娃對話的時候,會發現他的英語斷斷續續,甚至有點不完整和不太連貫,顯示出他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偏偏還要硬為節目生出對話,整個對話就變成了以下這樣:

Taec: So we are going to have a (uh?).....所以我們要.....(是要have a picnic嗎?)

Emma:Happy 快樂

Taec: Happy 快樂 

Taec: I don’t know which way the train is gonna come from.

 

這句我一定要糾正翻譯,正確翻譯是:我不知道火車會從哪邊過來(因為他常搭火車,所以不知道南上北下的月台是哪個,自然也就不知道火車從左邊還右邊來)

Emma: This is my first time come to Korea train station. 這是我第一次到韓國的火車站 (正確英文:This is my first time (being) at the Korean train station)

Taec: I think it’s uh....It’s been a while since I...uh...I’ve...uh..rode my train as well...

 

我想..從我上次搭火車到現在也有一段時間 (這句話原文其實完全不知所云...我只好這樣翻,玉先生連文法都沒了....還my train咧......說情緒沒影響到我才不信)

 

不過,我注意到兩人站在月台上等車時的樣子,似乎兩個人都沈默不語...跟前面玉先生開玩笑說”Nickname僵多利shoes”時完全不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最後一天拍攝,兩個人似乎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拍照時也是,但是我卻注意到鬼娃瞄玉先生的那一眼。

 

 

火車到達時,鏡頭前的玉先生完整呈現龍貓姿態,用手為鬼娃遮雨。

這裡不是我要吐草:月台上拍照時不是有把雨傘怎麼不見了?鬼娃後面下車手上也有一把紅傘耶~~雨那麼大都不拿出來用?

 

我結製作組,你們也太狠心了吧~?!

居然在玉先生和鬼娃月台上拍完照後,就搶他們的雨傘來遮攝影機~~我瞭解攝影機比較(寶)貴....還有上車前紅傘居然是身穿雨衣的工作人員拿去撐~~暈....你們是故意的嗎......那個玉先生說完Go Go Go出發後,你們難道沒聽到鬼娃上火車時的呼吸聲.....

 

我猜鬼娃應該是淋雨冷到皮皮挫的樣子~雖然不知道韓國還有沒有下酸雨,可是這種時候搞"浪漫"實在是不怎麼浪漫?!

不過算了,還是來注意鬼娃的手放哪好了.....在玉先生的外套上耶~~還是右胸腰間~小鳥依人躲雨,加上這一路,鬼娃都是緊抓玉先生右手臂直到上車,好啦!看在鬼娃面子上,這個勉強算浪漫...

 

我們結婚了 鬼澤夫婦 鬼澤

火車內一坐定,就看到鬼娃伸長右手到玉先生背後幫他脫背包,我們大家都知道玉先生筋骨粉硬,果然是貼心的鬼娃,動作可說是一路自然到底~~不過玉先生後面的這段話,我個人認為很有意思,這裡的有意思不是指他說的英文有什麼特殊意義,而是有點美式風格的聊天方式,但行為上又有點耐人尋味。

 

怎麼有意思呢?讓我來說明一下

 

vlcsnap-2015-12-29-22h16m57s024

玉先生英文說道:How do you feel riding the train? It's fun, right? Usually in Korea, when you are traveling, a lot of people ride the train to go around. (搭火車的感覺如何?很有趣,對吧?在韓國,許多人常會搭火車四處去旅行)

PS: 玉先生,台灣也有火車好嗎.....我們可不是落後國家唷~不過我知道你沒搭過台灣火車,所以就不怪你了,這只能說玉先生對台灣還不是很瞭解...)

  

在美國,這種聊天稱之為Pet Talk,也就是聊一些生活上瑣碎的雜事,其實旅行大家都知道交通工具有很多種,當然搭火車是其中一種,誰不知道阿?可是偏偏玉先生用這個來開啟話題,一聽就知道實在是沒什麼話題聊,只好為了找話題而講的話。

十足美式風格的聊天方式,意思就是說,今天低氣壓,兩邊都不知道要說些什麼,所以玉先生只好找話題聊,還要裝出很高昂的聲調(請比較他後面重複鬼娃話和穿鞋的聲調,就會發現高了幾度音)~~

仔細看他說話時眼睛望窗外,雙手一下拍大腿,一下交握,有點局促不安的樣子,鬼娃一說:Taiwan too,玉先生臉上表情就是令人覺得:不說話很監介(以前台灣用語:尷尬的意思)~~

PS宮雪演,你大概又忘了鬼娃在記者會怎麼說的厚~希望是一對不說話也不會覺得尷尬的夫妻?!

雖然剪了部分鏡頭,可是我猜兩個人大概又是呈現低氣壓狀態吧~大概是因為鬼娃沒有像以往一樣先開口說話....要不是鬼娃說話 "So",我看玉先生大概會惦惦 (台語:安靜) ,繼續眼睛向前直視.....

  

之後鬼娃一開口"So...today....",玉先生眼睛瞄阿瞄,看到了鬼娃前傾為了拿那個裝禮物的包包,一臉不知道鬼娃在幹嘛的樣子,而後還斜張大眼看鬼娃的笑容,只是不是我要說...硬擠出那不自然的露齒笑容,唉....嘆氣,玉少女,你這樣是怎麼演戲阿.....既然心情不好,那就別硬擠笑容阿,我還寧可你嘴巴像之前閉著就好,至少人家還看不出你的情緒,一路看鬼娃"恩....阿...恩哼...."重複鬼娃的話就好。

偏偏要笑嘴角也沒上揚,非得要等到鬼娃說有Gift要給你,才好不容易露出真心的笑~看到鞋後,那個笑更是藏不住~說實話,若不是念在你那天心情不好還得強迫玉官方出場、導致顏面神經和精神失調的份上,我還真想叫MBC不要付錢給你.....XD (說不酸,我又忍不住了)

 

鬼澤

不過我聽到玉先生每次拆禮物前都問"Do you want me to open it?"這個問題覺得很有趣,意思是說:你希望我現在打開它嗎?他在Ep2中也有提到,再一次容我插花說點文化差異的東西。

在亞洲,人家送禮多半都是回家再拆,比較少有在別人面前拆禮物,但是在美國禮物幾乎是直接拆,所以禮物多半都只有包著薄襯紙,而少用包裝紙(除非是生日禮物和聖誕節禮物)。

玉澤演知道東西方文化的不同, 但很可能不太知道台灣拆禮物習慣是什麼,所以才在每次收到禮物的那時,問了鬼娃這個問題~~看看鬼娃是希望他現在拆禮物還是回家再拆~~很有禮貌的玉先生哪~:)

 

送鞋這部分,其實我個人很喜愛鬼娃解釋的這段,因為鬼娃在解釋台灣送鞋習慣時,眼神向下、嘴角向下、聲音還有一丁點哭音,有點為難和可惜的感覺。

為了造福我們雙語教學補習班的大家,我決定提供我個人中英文對照版。

 

 我們結婚了 鬼澤夫婦 鬼澤

其實我們在台灣,送鞋是一種送他走的感覺。

在台灣,其實送鞋要給對方10塊錢,只要是給他錢就可以,因為代表這鞋是我買的。但是我們一直沒有做這件事情,所以我們今天真的送對方走。

穿著互相送互相的鞋離開,然後以後大家看到這雙鞋的時候,還是會想到對方。 

Actually in Taiwan, gifting shoes means sending people away. In Taiwan, if you want to gift the shoes, the receiving party has to give you some money in return no matter the amount. This means the receiving party bought the shoes from you. However, we haven't done this yet so this means today we let each other go for real. Wearing the gifted shoes and then leaving, we will think of each other afterward when seeing the shoes.

 

說到送鞋,我特意問了我們家韓國同事Laura小姐,才發現,原來韓國和台灣是差不多的...在韓國,送鞋也是不常見的,因為同樣也是代表送人走或是代表對方會跑了的意思。

送鞋是情侶鞋的說法,我同事沒聽說過,所以我實在是不知道從何而來,不過她說現在新一代15、16歲的年輕人比較不介意舊迷信,有時會送鞋。

在這裡,我不禁要想,也許是因為玉先生待美國的關係,比較不介意這些,所以他才會在Ep1就買鞋給鬼娃?!還是......他打從Ep1就覺得兩人會分開?!(以他前幾集的態度是有像,不過又說送鞋意義重大,還是說是因為他之前沒主動送過女生東西?!我倒是很好奇他收到鞋時,真正心裡的想法~)

 

我們結婚了 鬼澤夫婦 鬼澤

不過玉先生應該很少當眾試穿新鞋吧~尤其是女生送的鞋~只可惜穿鞋時,可能因為襪子厚度有點緊繃(我猜那個鞋應該是要不穿襪比較好看的吧?! 襪子脫掉脫掉~~請自行連結杜德偉的歌),那個露齒笑的表情還真的有點尷尬,連講話語調都不一樣了,大概是不想傷鬼娃的心吧...

最後一天送禮還當眾穿不下...玉澤演因為尷尬而有點不知所措(真的是不知道能做什麼,所以右手才會不自主地去放在嘴巴前面)...不過亮點,想必大家都一定有看到,就是鬼娃那在自然不過的動作,整身人趴在玉先生的大腿上,然後低頭抓住玉先生的腳和調整鞋帶寬鬆。

大家不覺得Ep14和Ep15自然過頭了嗎...後面拍照也是鬼娃先抓著玉先生的腳呢..嘿嘿~~I don't say, I don't say

 

這裡我要小小說一下,玉先生後面是自己綁鞋帶的,按照他的綁鞋帶和蝴蝶結來看,玉先生果然是家教不錯,應該是從小爸媽訓練綁鞋帶.....我好像又放錯重點了XD

 

我們結婚了 鬼澤夫婦 鬼澤

3.玉先生一個眼神,鬼娃就知道他想幹嘛~~又是迷樣的默契?!

吃蛋,我不知道這是不是真的韓國習慣(得要來去問我家同事Laura小姐),個人猜測大概又是製作組的橋段~~不過這裡我倒對兩人又是謎樣的默契有興趣~有看到玉先生解釋完吃蛋看著鬼娃那邊,鬼娃才一回頭,斜眼看對上玉先生的眼神,然後鬼娃笑著說"I know" ? 現在兩個人近距離直視都超 自 然~XD

 

玩遊戲當然是增進兩人關係的必備品,不過我覺得有趣的是,仔細注意一下,會發現他們自濟州島之後,加這次就只有兩次玩猜拳遊戲(上一次是Ep12中喝苦死人的紅蔘濃縮液)。

似乎自從濟州島之後,就比較少玩遊戲了?!感覺上濟州島之前兩人玩遊戲是在透過遊戲進一步試探對方,且多瞭解對方,那現在遊戲少了,應該是代表兩個人有一定程度的瞭解~~

可是這裡我好奇的是,玉先生在說完” Usually what you do is you crack it, you eat it.”(翻譯:一般作法是將蛋敲開,然後吃它)之後,看著鬼娃時帶著含有深意的笑,而鬼娃瞄了他一眼後,兩人對視笑了,不僅知道玉先生想幹嘛,還接了” I know~”

 

Well...I don’t know.....兩人延續EP14末謎樣的默契,兩人又對視”額..”了那麼久,玉先生才說”Wanna play a game?”

如果製作組沒有事先知會,那就是說這小倆口的默契是越來越有進步囉.......可不是嗎?! 再來,有沒有注意到這次鬼娃可是正確地說”凱百播”,而不再是”卡珠得”了呢~

  

此外,玉澤演好像都是遊戲懲罰大條時才會拜神的樣子,只是這次我個人感覺比較像是裝樣子居多,因為沒有像之前Ep9時一樣的緊張,看起來就是一副胸有成竹的樣子,那個猜拳之前往上提的眼神,似乎顯示出他已經知道要出什麼了....(其實我們也都知道,鬼娃都是先出石頭居多.....果然是被大野狼吃定...)

 

245

而且阿,玉先生果然還是粉尬意(台語:很喜歡/很享受)贏的感覺~~所以一贏,右手馬上從左手拿蛋要敲,那個笑阿~~得意的咧! 不過在鬼娃準備抓手制止時,他停頓動作,卻告訴鬼娃不能撒嬌.....

這裡我也好奇了,鬼娃那時候用"Oppa"讓玉先生心軟應該是在Ep2第一次新家冰脖子,宮澤演這時候記憶力就這麼好?!可是那個"嗚嗚嗚"眼淚又是從哪裡來?我們怎麼沒看到有這個?不會出現在我們沒看到的地方吧?這時候,就真的很想強迫MBC乾杯好抓兔子(台灣用語:吐出來),不然我們大概永遠不知道剪了什麼.....

 

玉恐龍雖然拿蛋拿的鬆鬆地,但是應該是知道打的時候會很痛,所以臉上表情還跟著抽動了一下,不過我想鬼娃是真的很痛,因為鬼娃不只是"唉呦",手還往前跟玉澤演揮了一下,玉先生在鬼娃揮手後那瞬間,只見他眼睛低垂不敢直視鬼娃,大概有點愧疚吧~

而後鬼娃為了要上演公主復仇記,用右手推拍他時,玉先生瞄了鬼娃一眼不知道鬼娃要幹嘛,可是當鬼娃提說再一次又提輸的人"扣"時,他還真的面不改色就說”Okay”,而且毫不猶豫直接出"布"~~怎麼看都覺得他是故意讓鬼娃的,因為那個笑容,看來看去就是很滿意鬼娃笑容的那種笑(好啦!搖滾區看到爽我們都知道啦~~~)

  

其實他是真的讓鬼娃,因為仔細注意的話,你會看到玉先生輸了之後,他交握的手很自然地放在腿上,而不是雙手緊握的緊張,所以擺明了就是:我知道接下來輪到我,因為剛剛是我敲,現在是我讓她,一人一次公平~~~不過他在鬼娃起身時緊張了,大概是怕"扣"會痛吧....(廢話!雞蛋K頭當然嘛會痛~不痛的是石頭好嗎!)


247

換鬼娃"扣"(台語:敲)玉澤演雞蛋時,鬼娃敲的之大聲阿~~看吧看吧~~報應來了,一整群鬼娃親媽在玉先生無情地"扣"鬼娃雞蛋後。

都巴不得他被"扣"雞蛋......我只能說:玉先生,誰叫你不懂得憐香惜玉,千金難買早知道啦~~沒聽見所有拍攝組笑得那麼大聲嗎~~只差沒加一個字形容,那就是:頌! (台語:爽)

不過在這裡也是要給玉少女秀秀(台語:安慰),看到雞蛋變兩半...他應該很想暈吧....不過...節目效果、節目效果...我猜玉先生真的是欲哭無淚......(需要眼藥水嗎~?!) 掩面大概是真的很痛吧....都說不痛的是石頭了XD

 

後面玉先生餵了鬼娃雞蛋,我才發現仔細算了算,整部下來,餵食的還真不少耶~~還有感覺玉先生似乎喜歡餵鬼娃吃東西?!

是因為看鬼娃吃東西很香、很好吃嗎?(我記得沒錯的話他在某節目提過吃什麼都好吃的女生?)

 

玉先生餵鬼娃

1. Ep2 新家第一天餵泡菜炒飯

2. Ep8 求婚後餵香腸

3. Ep9 濟州島早餐餵蝦子

4. Ep13 敲雪球餅乾後餵餅乾

5. Ep15 火車上餵蛋、餵生菜包肉

 

順便整理,鬼娃餵玉先生 

1.Ep8 求婚後餵香腸

2.Ep9 濟州島早餐餵蝦子

3.Ep13 敲雪球餅乾後餵餅乾

4.Ep14 遊樂園餵食

5.Ep15 餵烤肉

 

 

211

還有不是我要說,玉先生嘴巴真的跟恐龍有的拼,一整顆雞蛋裝進去還有空位......版大,那張恐龍對比圖再拿出來秀一下~~相似度高達85%~~LOL

 

 

 

Part 1之二敬請期待………………………………..

 

 

 

以上文章未經Marian同意,禁止任何形式轉載

此篇版主不回應 由Marian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溏_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