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河神-01.jpg

喜歡《鬼吹燈》的人千萬不要錯過這部同一位作者天下霸唱的《河神》!!

雖然劇情人設改到根本只有角色名稱和原著一樣,但相信我這部真的是改編界中的最後良心!(斜眼看著良心被狗啃的《鬼吹燈之牧野詭事》)

《河神》我完全相見恨晚噢噢噢噢我之前到底在幹什麼!!


電視劇版一共24集,非常適合想打發時間但又常常被4、50集陸劇嚇到閃尿的人

故事發生在天津衛一年一度的河神祭祀大典上,伍河撈屍隊的成員們各個摩拳擦掌,打算在典禮上大展身手,抓住了在河裡的烏龜就能拜入人稱河神的郭淳老先生門下,卻沒想到還沒抓到烏龜,先撈上了兩具屍體⋯

 

陸劇-河神-02.jpg

沒錯這個臉上掛著臭跩笑的傢伙就是我們男主角
超凡絕倫的人中龍鳳 郭得友,河神郭淳的大弟子、伍河撈屍隊的隊長,水性一流,擁有長時間在水下閉氣的功夫,人稱小河神

 

陸劇-河神-03.jpg

超凡絕倫的人中龍鳳這個是他自己說的哈哈哈哈臉很大

 

陸劇-河神-21.jpg

造型我覺得很誇張但他完全HOLD的住!穿起來帥的一個不要不要的

 

陸劇-河神-27.jpg

雖然換成西裝一秒變路人

 

陸劇-河神-10.jpg

個性很痞很鬼精,很會嘴我都要甘拜下風惹

 

陸劇-河神-04.jpg

這部是雙男主,丁卯是漕運商會的大少爺,剛從德國學習法醫歸國,這造型一直讓我想到李敏鎬在摳屎噗累道民寺

前期就是個不知道在跩個屁的富二代,在父親的屍體從河中被撈上來後,為了追查父親的死因和郭得友聯手合作
 

陸劇-河神-12.jpg

雖然郭得友一開始非常討厭他哈哈哈,以刻薄的婆婆姿態各種阻礙不讓丁卯加入師門,一個狗狗護衛地盤的即視感
 

undefined

中間發現有個師弟有錢有權的好處後感到滿意哈哈哈

 

陸劇-河神-19.jpg

尤其是這個師弟其實蠻呆的,常常被郭得友各種坑還不用人家踹自己就JUMP惹

 

陸劇-河神-05.jpg

但互嘴還是必須的!一起嘴起來!

 

陸劇-河神-06.jpg

互看美送的兩人最後成為了家人

我合理懷疑丁卯根本天煞孤星,要是他當男主這部戲立刻改名叫衰神,身邊的人都是被他剋死的吧給我離郭得友遠一點啊你這傢伙!
 

陸劇-河神-16.jpg

小神棍顧影
難得見到的女漢子型女主,有點傻大姐身手好跟郭得友相處久了唬爛功夫也是不惶多讓
 

陸劇-河神-24.jpg

重點是青梅竹馬什麼的太萌了噢噢噢噢噢!!!最喜歡這種一個眼神,不用通靈我都懂的氛圍惹!

 

undefined

陸劇-河神-28.jpg

雖然兩人大部分時間都是呈現這種狀態XDDD

但傲嬌郭得友一發現小尾巴顧影出事還是手刀飛奔而去,標準口嫌體正直

 

陸劇-河神-22.jpg

當然嬌滴滴的躲在顧影身後讓她保護也是蠻萌的?(這萌點難以理解

 

陸劇-河神-15.jpg

天津衛肖秘書長的千金肖蘭蘭,雖然是個大小姐但為了自己的夢想跑去當辛苦的記者

 

陸劇-河神-14.jpg

我還蠻喜歡這個角色覺得她很可愛,雖然不喜歡,但她很明白身為權貴子弟為了家族很多事情她不能自己決定,相比丁卯那種任性的屁孩我覺得肖蘭蘭更真實一點

重點是蘭蘭更有經商天賦啊!!丁卯別鬧了你還是快點追到人家把商會交給蘭蘭阿!你老杯辛苦建立的商會都要被你玩完了老杯到底做錯了什麼要這樣對他!!!

 

陸劇-河神-07.jpg

天津衛的警察局長,大概是忘了安太歲碰上了丁卯開始了他流年不利的一年
各種奇葩的大案一件件在他的地盤發生,覺得位子很晃飯碗快不保了了啊腫模辦!!
雖然每次都是撿尾刀最後才出現,但這種北爛北爛的勢利樣不會讓人覺得討厭
 

undefined

但是成語很爛哈哈哈哈哈
 

undefined

帥不到一秒XDD
 

undefined

丁卯的手下魚四真的是個有情有義的漢子啊!!雖然前期我一直覺得他很像浩克....
相比之下丁卯簡直沒心沒肺,魚四為他做了這麼多,但他最後竟然只提到他的親人只剩師哥嗚嗚嗚嗚,我都替魚四不值啊!!

在追查一連串命案時,他們發現命案的背後都跟一個古老邪教 魔古道有奇怪的聯繫
 

陸劇-河神-11.jpg

魔古道甚至可以利用蟲子控制屍體
瞬間變成陰屍路害我大笑出來
 

陸劇-河神-09.jpg

魔古道的領頭連化青
比起他的陰謀我更關注他的下巴啊!!!有夠尖是一個自備刀叉叉水果的意思

 

陸劇-河神-25.jpg

《河神》雖然也後製但不會讓人覺得廉價,整部戲的氛圍掌握的很好沒有歪掉
道具服裝也都蠻上心的,重點是真的有露有肉有下水啊!!!不是那種激怒觀眾充滿違和感的後製下水
劇情到後面雖然走向有點好猜,不過完全不影響精采程度我可是全程無快轉呢(挺胸


他馬的結局我不接受啊啊啊啊啊啊啊才剛被塞了一嘴狗糧瞬間迎來一巴掌狗糧全部噴射了出去,擺明就是要拍第二季嗚嗚嗚嗚為什麼要這樣對我(搥地板
 

陸劇-河神-26.jpg

 

 

undefined

超凡絕倫的人中龍鳳在這裡

《河神》愛奇藝線上看 前兩集免費

 

圖片來自微薄/翻攝愛奇藝

undefined 一起來追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溏_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