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_扶搖_01.jpg

好的畢竟我這個人腦波很弱我就愛跟風!看到《扶搖》開始打廣告想說唉唷楊冪和阮經天欸~這組合有種說不出的微妙感是不是來看一下

又立刻手刀奔向租書店租了原著小說來看,結果整套八集我看完前四集就差點毒發身亡喔咿喔伊,可喜可賀的是電視劇版本再次和原作小說相差十萬八千里我想大概只買了角色姓名權吧

以下心得有簡略原作小說對照

 

陸劇_扶搖_02.jpg

開頭先說也許有人覺得《扶搖皇后》這本書HNE棒!要宮鬥?有!要修真?有!要戰爭謀略?有!要盜墓?有!什麼都有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但抱歉我看完前四集直接跳結尾我們放過彼此不要再互相傷害

原著小說劇情
女主角孟扶搖是一個盜墓賊,在某次盜墓發生意外穿越到了五洲大陸,開啟了她人見人愛花見花開金手指開這麼大GM都不抓她的輝煌歷程

對沒錯就是人見人愛所有戲份多一點的男性都愛她
五洲大陸最後的六個皇帝,扣除男主角女主角(女主角也是皇帝)剩下的三個皇帝都愛女主角愛的沒有明天六宮后位空懸,剩下的那一個皇帝是女的!還是女主角閨蜜!

第一集我看的非常痛苦因為孟扶搖實在是有夠做,前男友師兄因為孟扶搖一直隱藏實力沒身分還沒地位,決定與別的女子聯姻,孟扶搖藍受香菇,覺得前男友你殘酷你冷血你無情枉費我一片真心嗚嗚嗚

後來遇到男主角以及其他情不知所起的男配熱烈追求,這時候熊熊想起來啊我是穿越的我不是這裡的人所以我要拒絕你們我才不會動情呢哼
.......靠杯噢,那你被前男友甩是在較勁傷心個屁

中間省略孟扶搖各種上下亂竄還被作者捧出一個全新高度反正坦不住了還有男配們輪流來坦,瑪莉蘇到最高點然後沒有然後因為我棄了


好的我們回歸到正題
 

陸劇_扶搖_03.jpg

楊冪看過我《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心得的都知道她算是我好感度很高的演員,因為是我的菜所以演技怎樣挨凍care

楊冪的扶搖相比小說裡孟扶搖的個性讓我喜歡很多,但我不是很喜歡這次淡然沉穩跟白淺很像的演法,我想像中應該要更狡猾活潑一點,畢竟劇中她也才18歲
 

undefined

這次為了扶搖和前男友的故事新增了個什麼畋鬥賽來解釋兩人的關係和感情(順便強調甩掉扶搖的前男友大師兄有多賤)
…但編劇是當大家沒看過哈利波特逆??根本火盃的考驗阿羅琳告他啦!!!

就在畋鬥賽中扶搖意外獲得了絕世武功,至於怎麼練成神功的呢畢竟扶搖也無法自宮

陸劇_扶搖_18.jpg

扶搖:我作夢夢到的
天啊還以為來到批踢踢八卦版勒是不是要順便發個不自殺聲明
沒錯就在夢中給她練成神功了真是妹居客~

 

陸劇_扶搖_04.jpg

阮經天這是我第一次看他古裝,雖然很多人幻滅小說中那狂霸酷炫跩天下無雙的無極國太子——長孫無極怎麼會變成臭痞子,但因為我個人也不是很喜歡小說中的傑克蘇長孫無極(欸對我就是這麼難相處

 

陸劇_扶搖_09.jpg

阮經天倒是有走出他能屈能伸只要能達成目的手段都是好手段的風格,至於臭跩笑撩妹設定目前倒是沒什麼新意,畢竟見過大風大浪(?)的我看到這種小菜六根清淨
 

陸劇_扶搖_05.jpg

必須稱讚的是我的媽阿這真的是我見過落水姿勢最醜的男主角了!!!!

 

陸劇_扶搖_06.jpg

以及無極根本蕭低歌!明明離水面超近扶搖的頭有一半都在水面上了好嗎還什麼人工度氣阿想佔人家便宜就說阿!!

 

沒想到書中無極的寵物天機神鼠(好像什麼電影)元寶大人也登場啦!!!

陸劇_扶搖_10.jpg

雖然我想中的元寶大人是這樣↑

陸劇_扶搖_11.jpg

結果變成過體脂過高的天竺鼠害我一不小心大笑出來
 

以及這部依舊是各種熟面孔

陸劇_扶搖_12.jpg

瑯琊榜的謝玉謝侯爺現在不只是反派專業戶,還是替別人養兒子界的扛霸子!!
又在替別人養兒子這到底什麼命格!?
這次飾演一心想篡位的太淵國國公——齊震
 

陸劇_扶搖_13.jpg

齊震這次養的義子——雲痕,是個新面孔~估狗了一下居然要參演《全職高手》飾演孫翔一角噢噢噢~~~

小說中是演愛到女主角卡慘死的男配四之一,目前看不到和扶搖的互動
不說的話還以為只是戲份比較重的護衛而已
 

陸劇_扶搖_14.jpg

他是找你找了七萬年,責任感和眼線一樣重的大師兄啊!!!!

 

陸劇_扶搖_15.jpg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大師兄這次飾演醫聖——宗越
算是我覺得跟小說形象差不太多的角色,小說中是演愛到女主角卡慘死的男配四之二

 

陸劇_扶搖_08.jpg

天煞國烈王——戰北野算是小說裡面我最喜歡的角色了~
好不容易等到戰北野出來⋯⋯這不是《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被我說很像李㼈的東華帝君嗎!!
雖然高偉光這扮相很有異族感這點我很滿意,但角色個性我真的是猜不透啊⋯⋯說好的明亮燦爛的個性呢!!!!說好像太陽一樣呢!!難道是我對太陽一詞理解出了什麼誤會(沉思
小說中是演愛到女主角卡慘死的男配四之三

 

陸劇_扶搖_16.jpg

黃明飾演扶搖的前男友大師兄——燕驚塵,沒錯就是那個為了前途和別人聯姻的前男友,我對他比較有印象的是在《杉杉來了》裡面飾演男主角好友

這個角色跟書中倒是很像,他是真的喜歡扶搖但又放不下功成名就
尤其他劇中老爸根本虎爸動不動就呼巴掌說我對你太失望了!各種對兒子施加壓力,我都要報警打113惹

 

陸劇_扶搖_17.jpg

拿掉了扶搖是穿越者的這部分倒是把被前男友甩掉這段解釋得不錯,以古代的想法來說燕驚塵要娶扶搖讓她做妾都她要偷笑了,但這畢竟是古裝偶像劇沒有人要看女主角做妾好嗎?所以註定就是前男友兩人不可能了
小說中是演愛到女主角卡慘死的男配四之四

 

陸劇_扶搖_20.jpg

佈景建築我覺得和《楚喬傳》的風格有點像但又沒那麼誇張,不會風格強烈到搶走畫面重點

 

陸劇_扶搖_19.jpg

雖然摳圖一樣悲劇深怕別人不知道你摳圖!!

 

扶搖線上看↓

愛奇藝線上看 前三集免費 每周一至四24點更新2集

 

圖片來自官方微博/翻攝愛奇藝

undefined 一起來追劇吧!

 

延伸閱讀

陸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電視劇版本 心得

arrow
arrow

    溏_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