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_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_01.jpg

馬尾女神趙麗穎和蘭陵王馮紹峰的定情之作《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未演先轟動啊!雖然這兩個人我沒有特別迷,但衝著我是原作黨,再加上是《琅琊榜》的製作團隊!怎麼樣也要捧個場4不4

 

陸劇_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_02.jpg

 

原作小說《海棠依舊: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是我心中種田宅鬥文的前幾名,劇情架構就是現代女性穿越到古代庶女身上後,在古代後宅為了生存鬥智鬥勇的故事

文筆和劇情都很不錯,人物雖多但個性都蠻鮮明的不會混淆,雖然前期我有站錯隊的跡象,不過作者的理由頗合理到也沒有讓我棄文,三個跟女主角有感情線的男人,齊衡是家世太好又扛不住媽媽、賀弘文看著不錯但是太容易心軟沒有腦波、顧廷燁我是一直沒有很喜歡他,要不是只有他夠硬能扛,這個蘿莉控大叔我的真的不行(super junior 手勢

同類型種田重生宅鬥文我也很推薦《喜盈門》

 

 

陸劇_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_03.jpg

依舊是被拔掉穿越元素,女主角盛明蘭是盛家庶出六小姐,不是嫡出沒地位也沒有受寵的小娘可以庇佑,明蘭從小就在夾縫中求生存,最後靠上老太太這個大樹也才免強在這家立足

 

undefined

小時候的明蘭超級可愛的~而且跟趙麗穎真的有點像

但趙麗穎的明蘭比我想像中的弱很多,一些明蘭發威的場面我沒感覺到什麼氣勢,書中明蘭和老太太結緣的劇情被刪掉覺得很可惜,書中情感描寫的很好算是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段落
 

陸劇_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_04.jpg

馮紹峰的男主角顧廷燁老實說不管是書還是劇我都喜歡不起來,而且劇中的憋屈感簡直MAX直接登頂,他老杯真的偏心的有夠厲害所有的錯都是顧廷燁的錯不准嘴!常常看的我都要一拳灌爆螢幕都要氣死,後母和其他異母兄弟也虎視眈眈要弄死他,最後長成了個全世界都對不起我的憤青人設也是頗合理
 

陸劇_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_05.jpg

顧廷燁的外室綠茶婊一號曼娘,最厲害的就是非常有激怒人的本事,看她在那邊哭裝可憐真的會煩躁到想上去補兩腳讓她哭得更大聲!

換成現代就是在男生面前一套女生面前一套的做作女,一直說沒有我沒有想做正室不是想要嫁入侯府我只要有你就好惹,結果各種使手段嘴巴說不要身體很誠實

非常會嘴去當個政客完全沒問題,跟《如懿傳》裡的衛嬿婉簡直可以做綠茶婊冠軍爭霸

霸特顧廷燁這個全世界都對不起我的憤青人設他媽的怎麼就這麼容易相信曼娘!!!顧廷燁這是被下降頭了吧我靠(很氣

雖然曼娘自己有問題,但在書中我覺得顧廷燁對曼娘蠻渣的,倒是在劇裡顧廷燁感覺是真的有喜歡曼娘
 

陸劇_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_06.jpg

男二齊衡仔細想想根本各種癡漢行徑還有點恐怖情人的架勢,要不是帥還是個官二代早就報警了好嗎?但看他為了明蘭努力的樣子,還堅信自己跟明蘭有未來,最後卻被自己的母親親手破壞,憋著眼淚的樣子讓人有點心酸

書中應該不少人站錯這對,畢竟書中痴漢感沒這麼強,而且兩人小時候的相處方式實在很可愛,明蘭也真的喜歡他,結果半路被截胡啊啊啊啊啊(土撥鼠尖叫
套一句網友說「梁朝偉怎麼會輸郭台銘!」(抱頭

說是這樣說但一想到他那恐怖的控制狂老母就瞬間清醒眼睛業障都消了,光腦補我就可以腦補個十八萬字婆媳不合最後老公出軌家庭支離破碎的狗血人倫悲劇大作啊,誰他媽的腦子進水這麼M要嫁他啊(反差也太大

 

盛家家人

陸劇_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_07.jpg

明蘭老爸盛紘

居然是《瑯琊榜之風起長林》裡的梁帝!!!他在《瑯琊榜之風起長林》裡面演技超好跟哥哥蕭庭生託孤的場景,哭的我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活像是被人倒債

劇中把盛紘為唯一的優點孝順都給敗光了,偏心也是偏心的沒邊再加上顧廷燁和顧老爸我都懷疑是被集體下降頭,可以組個TEAM叫裝睡的人叫不醒
 

陸劇_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_08.jpg

主母王氏/綠茶婊二號妾室林姨娘

王氏選角選太好跟書中的蠢度真的是差不多,明明是正宮但一直被妾室壓著打,這戰鬥力我都不好意思說是宅鬥,宅鬥也要兩邊鬥的起來好嗎?林姨娘也是把先哭就贏一半表現的淋漓盡致,兩人一對比我是盛紘我也更寵林姨娘啊

劇組很多細節非常用心,像是王氏雖然沒手段但是身上還是有許多高門千金的特質,而林姨娘一個妾室整天一身紅炫耀自己有多得寵,但很多想法還是顯示格局就是妾而已
 

陸劇_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_09.jpg

二哥嫡出盛長柏/三哥庶出盛長楓

我覺得長柏選角有點失敗,跟馮紹峰長得有夠像害我一直認錯!!!欺負臉盲啊!然後長柏剛直話嘮訓人人設沒出現啊

長楓是我們《瑯琊榜》姐控穆小王爺喔喔喔喔喔喔!!!大概是這幾年演了許多富二代和紈褲,這次的自視甚高白目紈褲的設定輕鬆上手,不過我對穆小王爺好感度太高,這個角色我倒是不討厭

 

陸劇_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_10.jpg

四小姐庶出綠茶婊三號盛墨蘭/五小姐嫡出盛如蘭

墨蘭大概是梁靜茹給的勇氣一心想嫁給公爵府做正室,欠巴度和書中可以說是不相上下,看這部劇真的是有夠心累綠茶婊有夠多一直想打人怎麼破!?

原本看書我很煩如蘭一直拿嫡出身份為難明蘭,電視劇的如蘭出乎意料蠻可愛的,就是嬌氣了一些本性不壞並不惹人厭

 

整體來說編劇、劇組到演員都很用心,但我覺得《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很懸,我不認為是一部大眾會喜歡的劇,光是批踢踢討論度就跟延禧如懿差太多

我覺得知否很像茶,很清淡很貼近古代生活(反面意思就是步調很慢而且沒什麼起伏)

現在看到20集,劇情還在書中男女主角被壓著打的前期部分,有時我自己看得都要內傷要怒吞鐵牛運功散,希望後期婚後憋屈的部分會好一點吧

 

圖片來自官博

undefined 一起來追劇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陸劇 趙麗穎 馮紹峰
    全站熱搜

    溏_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