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_安家_01.jpg

我們嬛嬛孫儷睽違三年終於有新戲啦!!!立刻怒刷一波阿冰U們!

大家都知道我的雷點跟穴道一樣多,《安家》這部中國時裝劇還是翻拍日劇《房仲女王》整個讓我怕豹.JPG

經過我以身試毒的結果大家可以放心我還挺著!但基於網友間的愛與信任我必須老實說請撐到五集以後^.<

 

房仲女王-賣房子的女人-1

原作日劇《房仲女王》雖然一開始北川景子全程肉毒桿菌打太多的演法差點讓我毒發,但當成搞笑劇來看我也是默默看完1.2季

整體雖然不算激推但空窗或是墊檔倒是很適合,很輕鬆沒有壓力也不燒腦


 

陸劇_安家_08.jpg

孫儷飾演的房似錦是房產公司「安家天下」的TOP SALES,某天受命空降上海門市與男主角一起當雙店長,實則是被上司命令先偷取男主角的客源再幹掉男主角讓他回家吃自己
 

undefined

說實在房似錦這個角色跟原作角色三軒家萬智一點都不像,不像機器人也不會一直給我GO!!

 

陸劇_安家_09.jpg

就連房似錦說沒有我賣不掉的房子!我都略顯尷尬感覺很硬套

多了人味的房似錦其實一開始讓人蠻不爽的,對客人像條哈巴狗但對同事不知道在秋三小,雖然同事很廢的確蠻欠嗆的(喂

霸特秋三小一點都不是雷點,人生在世誰還沒遇過幾個靠杯同事?(無誤)雷的是她前期為了盡快賣出房子在背後搶了同事客戶!!!!媽啊女主角這麼__真的大丈夫???
 

陸劇_安家_12.jpg

然後按照慣例這年頭主角沒有個悲慘的過去都不好意思說是主角,房似錦從小因為家裡窮困剛出生就差點被淹死,就算成績再好無法繼續唸書,長大後更是被媽媽當成 ATM 吐不出錢就是在公司門口一哭二鬧三上吊

以及這張圖的重點是飾演房似錦求學時期的演員,是孫儷的親妹妹!

陸劇_安家_13.jpg

陸劇_安家_11.jpg

為此房似錦成為一個只要能賣出房子,不管是賣小三還是搶客戶,能用的手段都是好的手段的業務


 

陸劇_安家_02.jpg

男主角徐文昌是上海店的店長,因為當年某活動扮了小龍女被送外號徐姑姑

在日劇中的角色是屋代大,因為心善所以對手底下的員工不怎麼要求

陸劇_安家_10.jpg

當然屬下有能力的話這種不會干涉你的上司真的超棒,欸但抱歉下屬們好像廢的居多,為此沒少跟房似錦槓上

但因為做人實在很會social又略三八(?)是很好相處的人,加上是全公司最會賣老洋房的SALES所以公司也不敢正面弄他

在前妻外遇後搬出去,因緣際會和房似錦住在一起成為了室友(沒錯看到這你就知道男女主什麼套路了



因為集數長所以配角線的劇情是比日劇裡飽滿很多

陸劇_安家_03.jpg

當然不能忘記日劇裡這輩子都無法跟他做朋友的白洲美加,在陸劇裡叫朱閃閃
整天混水摸魚拿最低底薪,加入這間公司就是為了找上海男人把自己嫁了

說真的個性倒是沒那麼討厭,畢竟這年頭誰沒遇過個混吃等死的同事(到底是有多少奇葩同事)比較像第一季的白洲美加跟第二季室田圓綜合體
 

陸劇_安家_04.jpg

當然朱閃閃比較不煩的原因有一點是因為有更煩的!!!
男主角的前妻張乘乘堪稱是盧小界的扛壩子,我個人覺得此女配了不起,負責!渣的非常自然

兩人原本是為了單身可以便宜購房的資格所以假離婚一年,結果張乘乘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被抓姦在床
不管男主角拒絕她幾次說他們斷乾淨了,依然故我的死纏的男主角
一邊跟外遇對象說小孩是你的!不要以為你年紀小就可以不用負責!一邊又騙男主角小孩是他的要他負責

我全都要.jpg

張乘乘:小孩子才做選擇,我全都要。

我現在一聽張乘乘喊徐文昌哥哥就胃食道逆流哥你老師!!!
 

陸劇_安家_05.jpg

魚化龍是日劇裡沒出現的角色,是我很喜歡的《琅琊榜》穆小王爺飾演!
但小王爺好久不見你的髮際線讓我有點堪憂
到目前看來就是個正常人(意思就是沒什麼值得一提的地方)
 

陸劇_安家_06.jpg

王子健是門市的貴婦殺手專做VVVIP客戶,比起日劇中成功就是靠臉的足立聰,雖然沒那麼帥但做業務非常注意細節,會配合客戶的身高把香水噴在不同的位置、簽約時給客戶用的筆是之前客戶贈送的、逢年過節噓寒問暖、生子娶妻熱情關切,也讓他成為門市裡不廢的那一個
 

陸劇_安家_07.jpg

日劇裡女主角的小跟班庭野聖司,雖然就是一副菜逼八的樣子但好歹不會讓人討厭,陸劇中同一個角色的樓山關我只想破口大罵你4不4傻!!!!!

像是聽到自己的師傅房似錦被隔壁店搶客人,腦子一衝直接抄傢伙殺到人家店哩,欸結果人還沒揍到自己一個綜藝摔把腦袋摔破進醫院,這波操作看得我都傻了

 

陸劇_安家_14.jpg

謝亭豐這個角色簡單說就是公司裡的老屁股,業績不算多好但至少有在成交

 

相較於日劇《房仲女王》集數少時間又短,安家多了很多層次和更貼近生活(尤其在遇到不少奧客戶這點(筋

雖然有時還是略狗血套路太淺,編劇一立FLAG你就可以猜出他想幹嘛
整體上我覺得跟胡歌的《獵場》蠻像的(連前任的煩人程度也驚人相似),喜歡職業性強的戲劇的人這部可以

 

延伸閱讀

 

日劇【房仲女王】什麼都別說給我GO!

 

陸劇【獵場】胡歌這次不悲劇(吧? 心得

 

《安家》 哪裡看?(目前為免費收看)

【WeTV線上看】

 

undefined 一起來追劇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孫儷 陸劇
    全站熱搜

    溏_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