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鬥破蒼穹_01.jpg

基本上我對於陸劇的玄幻作品已經失去信心,現在一聽到玄幻就是咖稱一緊準備烙賽,霸特沒錯又是這個人生的霸特,這次有我們哥陳楚河欸!!

在這種on檔on到天靈蓋的滿檔時期,抱持毒發的心態點下去都要為自己按個讚,摸著良心說《鬥破蒼穹》倒是比同作者天蠶土豆的《武動乾坤》好看很多
但看著看著眉頭再次發現案情並不單純!

整部劇有著《風雲》的造型、《終極三國》的架勢和《哈利波特》的設定啊!!

 

陸劇-鬥破蒼穹_18.jpg

原作《鬥破蒼穹》是廢柴退婚流始祖,背景架空、修仙練體的題材、《武動乾坤》的前傳,點擊率非常高還出了漫畫、動畫、手遊,可惜這本對我來說算是毒草所以沒看完

至於電視劇的劇情差異…我們一樣就讓原作 let it go!換《哈利波特》來大家可能更瞭解


男主角是我們《瑯琊榜》的小飛流吳磊!
但我要先介紹的不是他,是我們哥楚楚!!畢竟這種搶版面的機會難得(掐山根

 

陸劇-鬥破蒼穹_02.jpg

陳楚河在這部飾演男主角的老師—藥塵
雖然我妹看到藥塵時說了這是《琅琊榜》藺晨嗎!!OK 我無法反駁,但港款謀港師父喔!(是這樣用嗎
 

陸劇-鬥破蒼穹_03.jpg

長相帥氣↓↓↓

陸劇-鬥破蒼穹_04.jpg

.....EXCUSE ME??你誰啊哈哈哈哈後製你出來!保證打死你
 

陸劇-鬥破蒼穹_19.jpg

藺晨藥塵剛出場也是很帥的好嗎!!!

陸劇-鬥破蒼穹_20.jpg

雖然風格一轉眼變成《風雲》style,這個玉米鬚!這個紫色挑染!.....感覺髮質超差的辣 d(・∀・)b

七年前藥塵與五大家族一同圍剿反派魂滅生時,被徒弟背叛重傷躲入男主角的空間戒指中休養,開啟了米蟲生涯超棒的吃別人、用別人、住別人過得還比男主角爽,身為一個宅宅我實在想不透藥塵幹什麼還要去淌渾水報什麼仇呢

 

陸劇-鬥破蒼穹_09.jpg

對,這個被人吃被人住鬥氣通通被藥塵吸光拿去復原功力的衰包就是我們男主角蕭炎

原本的鬥氣天才被藥塵吸到變成鬥氣廢才,受盡欺辱還被人退婚,藥塵真是個妖女阿(指

 

陸劇-鬥破蒼穹_05.jpg

蕭炎發現了米蟲藥塵後死纏爛打的逼藥塵教他武功,站在膠原蛋白旁邊藥塵真的略顯悲劇惹果然是要叫師爺爺,哥什麼的實在縮不出口(被揍

陸劇-鬥破蒼穹_10.jpg

但我說藥塵你幹什麼公主抱還臭跩笑,收徒弟還是撩妹!

陸劇-鬥破蒼穹_11.jpg

 

傲嬌藥塵好不容易答應教蕭炎武功,但蕭炎不肯叫他師父還森氣氣問說那我們什麼關係

都進展到摸咖稱了是什麼關係!

........消炎藥CP後援會已上線,唯一支持消炎藥!
 

 

陸劇-鬥破蒼穹_12.jpg

但其實是工具人關係QQ
藥塵根本多啦A塵,蕭大雄每次打不過別人就哭著回戒指搬救兵!!有點出息好不好!!!
 

恢復鬥氣的蕭炎順利考進了迦南學院,也就是霍格華茲
並且結交了許多好夥伴,雖然我覺得很多熱血的橋段都很矯情和刻意尷尬癌瞬間發作

陸劇-鬥破蒼穹_06.jpg

蕭炎超喜歡這種帶小弟站一排的《終極三國》式陣仗,還有熱血喊話但是完全不燃,他的同伴們腦波很弱燃點有夠低
 

陸劇-鬥破蒼穹_07.jpg

蕭薰兒看起來像是女主角,會說看起是因為這部的後宮頗多,後面還有《如懿傳》的囂張臉嘉妃會出現啊!!我覺得她超正完全我的菜!!

而薰兒就是蕭炎腦殘粉,蕭炎說的是、蕭炎說的對、蕭炎是最棒的、為了蕭炎還說她也不要練鬥氣了要去跟他一起賣藥,蕭炎叫她吃屎她可能也會吃

 

陸劇-鬥破蒼穹_08.jpg

蕭炎的鐵四角小隊,作用就是給蕭炎陪襯
林修崖:看起來是頭腦和武藝都不錯的設定
虎伽:力氣大直腸子型,原作好像是女孩這裡直接性轉了
昊天:煉藥天才,是奈威和一點點榮恩

學院導師們

陸劇-鬥破蒼穹_13.jpg

麥教授、好人版石內卜

陸劇-鬥破蒼穹_14.jpg

魯休思·馬份:沒錯就是這個背骨害的藥塵重傷!!

教武功的飛七:根本惡意霸凌蕭炎都要向教育部檢舉了
 

陸劇-鬥破蒼穹_15.jpg

佛地魔指揮小弟們血宗,也就是食死人進入校園吸收手下…校園安全不能等啊!
跟哈利一樣半夜不睡覺的蕭炎就這樣撞見食死人的祭典,兩方大打出手
再看到蛇出現時我都不驚訝了呢,感覺下一秒蕭炎就會開始用爬說語跟他聊聊今天月亮很美之類的
 

陸劇-鬥破蒼穹_17.jpg

蕭炎打蛇後撿到類似分靈體的東西,還直接煉化分靈體拿來當武器佛地魔要氣死了

陸劇-鬥破蒼穹_16.jpg

但這拿不起刀很重的設定不就是犬夜叉的鐵碎牙嗎XD

整部戲特效就是很特效一看就知道是特效的那種(是在繞什麼口令
不說多精緻但不算太出戲畢竟我對玄幻劇的要求已經低到B2堪稱史上最低
演員們演技不怎麼樣不過年輕演員顏值頗高
熱血橋段略尷尬,但目標觀眾應該是20以下所以不是他的問題是我根本不是他的族群阿!(怎麼有點哀傷

 

延伸閱讀

陸劇【武動乾坤之英雄出少年】電視劇版本 心得

 

圖片來自官方微博 / 翻攝影片

undefined 一起來追劇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吳磊 陳楚河
    全站熱搜

    溏_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