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_清平樂_01.jpg

王凱也是許久沒有古裝劇想必各位靖王妃們蠢蠢欲動,這部由《孤城閉》改編的《清平樂》是《琅琊榜》《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的製作公司正午陽光最新力作

剛看時我本來以為是宋仁宗的青春疼痛文學
.....結果一看其實是後宮種馬文媽的根本被騙
再一看.....原來是史記!!(/‵Д′)/~ ╧╧
先放話想看《甄嬛傳》《如懿傳》類的他不像、《琅琊榜》權謀類型也不像、《軍師聯盟》紀錄片?又不完全, 但通通都有加量不加價!

 

undefined

因為我是BE過敏體質,原著小說《孤城閉》我大概看了介紹沒有仔細看過不多說,最大的差異就是原作是以福康公主的太監情人梁懷吉為視角講述這個大宋朝廷,而《清平樂》則是由王凱飾演的宋仁宗為視角講述故事
 

陸劇_清平樂_02.jpg

喔,為什麼我會說是宋仁宗的青春疼痛文學,因為前期一直在講宋仁宗是被抱養的不能和親生母親相認他好痛苦、又被養母壓著是個魁儡皇帝他好委屈,年少就在各方爭鬥角力度過,飾演宋仁宗幼年的演員真的一臉苦情,一看就是消化系統很差的FU
 

陸劇_清平樂_03.jpg

好不容易我熬到了王凱出現,欸對我個人就是廢柴型觀眾,前面一大堆官員糾葛看得我都頭暈想棄劇,人物有夠多到了第9集還要給你打人物名字在旁邊,因為觀眾(我)魚腦記不住!!!

一路看到15集我真心覺得宋仁宗有夠憋屈,得憂鬱症或是長成全世界都對不起我的憤青人設都非常合理,因為朝臣們有夠吵,整天叭叭叭

立個皇后叭叭叭、祭拜生母叭叭叭、想晉升喜歡的嬪妃位份叭叭叭、連初為人父開心的賞賜朝臣禮物,朝臣也叭叭叭,30歲生的第一個孩子是女兒不是兒子朝臣當然要叭叭叭,媽的精神科在哪,掛號費我幫他出啦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而後宮部分,就是一直讓靖王妃們在可以了和駕崩中苦苦掙扎,因為宋仁宗就是中央空調,有個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妹妹,搞什麼棉被吻啊啊啊啊啊和問什麼疼嗎啊啊啊啊啊有夠色情我可以(尖叫

但就以為她是女主角準備站隊時,靠,一轉眼又有個什麼陳熙春一見鐘情白月光
一個知書達禮大方敦厚的知己繼后
再來還有個什麼舞姬寵冠後宮

OK fine 我知道這就是現實,如果后妃們都是營業上班態度那OK,各為所需嘛~但偏偏后妃們都真心喜歡宋仁宗啊嗚嗚嗚嗚嗚中央空調甲賽拉嗚嗚嗚

後宮部分
宋仁宗的後宮真的是美女雲集,每個定裝照看上去都超正喔喔喔喔喔

陸劇_清平樂_04.jpg

雖然也有這種我還以為是奶媽的嬪妃, CODY是不是對他有什麼意見衣服怎麼會這麼醜,但大部分時間都還是有認真上班的
 

陸劇_清平樂_05.jpg

繼后曹丹姝
一開始看這角色我總有不明的煩悶感,結果仔細一看,原來是《全職高手》煩死人的欠電陳果!!!!就是一個大寫72pt的煩字!!不過還好這部角色很吃香,看到後面順眼了不少

少女時期偶遇宋仁宗後就一見傾心,後來在朝臣角力中脫穎而出被選為繼皇后
原抱持著少女心入宮,卻在大婚當天被外貌協會會長宋仁宗因為皇后太醜的謠言放皇后鴿子一夜
曹丹姝就此大徹大悟決定收起少女心好好做他的皇后就好,對宋仁宗相敬如賓

原皇后我就不說了,又笨又蠢還白目,宮鬥都鬥不起來,套一句話就是我都還沒發力,他就倒下了(菸
 

陸劇_清平樂_06.jpg

苗心禾
眾多嬪妃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心禾了!!!青梅竹馬什麼的我可以嗑到下輩子!!!我愛青梅竹馬!!!!

心禾是宋仁宗奶媽的女兒,個性善解人意溫柔體貼,從小就陪伴宋仁宗度過所有難過傷心時刻,為了宋仁宗她願意成為平凡無趣的後宮一員,只為了能陪伴宋仁宗,宋仁宗也一直強調心禾一直是最特別的、是家人是親人(但我個人不吃這套啦,中央空調給我屎!!)
為宋仁宗誕下第一位孩子,皇長女趙徽柔(福康公主)

我覺得她跟《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的上白石萌音好像啊,不是特別漂亮一眼驚艷的類型,但很有氣質看著很舒服
 

陸劇_清平樂_07.jpg

陳熙春
雖然沒有被收入後宮,但卻成為了宋仁宗的白月光
沒錯就是我們好久不見的《太子妃升職記》太子妃張天愛呀!!!可惜只是客串戲份非常少
 

陸劇_清平樂_10.jpg

張妼晗
我看到的進度舞姬張妼晗剛出場,感覺是個頗有野心的角色,後期應該是走《甄嬛傳》的華妃路線

朝臣
這部戲因為跟歷史密切結合,所以著墨朝臣的部分不少,也有許多大家熟悉的人

陸劇_清平樂_08.jpg

像是「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范仲淹
是《琅邪榜之風起長林》的梁帝!也是《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的女主角爸爸盛紘!

但因為他也整天叭叭叭害我對范仲淹的印象大改觀覺得他很吵哈哈哈哈
 

陸劇_清平樂_09.jpg

以及用蘆杆在沙地上練字的歐陽修

陸劇_清平樂_12.jpg

因為我本人是《甄嬛傳》骨灰粉,對歐陽修記憶最深的反而是朋黨論!
《清平樂》中也出現了歐陽修朋黨論橋段

因為人太多了就介紹這兩個我印象最深的,當然後面還會有更多人物出現
像是包青天包拯!
三蘇蘇洵蘇軾蘇轍!
《資治通鑑》作者司馬光!
甄嬛他妹甄玉嬈最喜歡的畫家崔白!
北宋真的有夠誇張有夠忙,按照現在說法根本各團ACE雲集!!
 

陸劇_清平樂_11.jpg

但畢竟我很會劃錯重點,朝臣們我每次看到他們都要衝破螢幕的長翅帽都覺得是防疫先驅,逼迫你一定要保持1.5公尺安全距離,完全超超超超前部署啊讚讚!
 

服裝道具佈景不用說,正午陽光品質保證,絕對水準之上
劇情來說我覺得不是那種大眾會喜歡的戲劇,因為有點硬,朝廷和後宮戲份大概一半一半,這部分我覺得很危險,因為想看後宮的會覺得朝廷部分很煩、想看朝廷的又會覺得後宮部分很多

雖然對我來說不至於棄劇也是順順的看,但也不是廢寢忘食或是特別驚艷的一部,而福康公主和太監懷吉也即將上線,不知道後面的劇情會偏重哪一部分,希望能順利完食吧

 

《清平樂》免費線上看!靖王妃們這邊請↓

WeTV 每晚10:00 更新

 

延伸閱讀

陸劇【全職高手】電視劇版本 

 

陸劇【琅琊榜2】風起長林 

 

陸劇【琅琊榜】胡歌又悲劇了

 

陸劇【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明蘭傳 電視劇版本 

 

陸劇【太子妃升職記】一個直男掰彎的心路歷程

 

圖片來自官博

undefined 一起來追劇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陸劇 王凱
    全站熱搜

    溏_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